肖光辉 肖辉煌

  在李沧区安兴路一处不大的小房子里,挂着各种十字绣图案。45岁的肖光辉就坐在沙发上,抬头持续绣十字绣,一个大大的“福”字!这个字是她的梦,她盼望本人也能跟正凡人一样去生涯,然而她的先天残疾让她始终无奈用双脚行走。她的右腿比左腿短4公分,45年来,她没尝过用双脚走路的味道。

  她每天装束得很精神

  底本她有一个幸福圆满的家庭,但是在孩子11岁的时候,丈夫忽然决议离婚,从此她开端了另一种人生。离婚后,她靠手工活跟每月残疾人补助150元来保持生计,有时她会拍卖自己的十字绣,赞助别人;有时也会赠予给友人,表白自己的谢意。

  在别人看来,肖光辉是个可怜的女人,先天残疾、丈夫离去,生活得很艰巨。但在记者眼前,她的神色红润,烫的头发很优雅地盘在头上。她说:“不论怎么,天天我都把自己装扮得很精力,这样别人看了才不会感到别扭。”

  日子就这样过着,仿佛没什么方向。但在多少年前,一次意外阅历让她参加帮教队,才让她找到自己的方向。

  她牵手帮教队

  “我的一位残疾朋友,家庭难题,女儿得了白血病chanel2012都市慾望官方新款目錄。为了弄点钱给孩子治病,她丈夫开始偷窃,之后入了狱,被判无期徒刑。未几孩子便离去了,剩下一个残疾人妻子。”这时,肖光辉便成了她家的常客,照料这位残疾朋友。

  肖光辉说,“实在出错的人本来都是仁慈的,他们只是一时糊涂走上过错的途径,其实他们最需要的是社会的关心和器重,不要冷清他们轻视他们,只有居心去跟他们交换,他们才会转变香奈兒包包。于是她牵手帮教队,帮助监狱里的人,让他们的心阳光起来,帮助他们的家人战胜艰苦。”

  到当初,帮教队已有40名和她一样的任务工作者,肖光辉始终保持着这项责任工作,同时也找回了自己的自负。

  几回问她,现在还有什么欲望想要实现?她迟疑了一下说:“我现在只想帮助更多的人,做好自己力不胜任的事件,帮助他们就即是帮助我自己,他们开心了我也就开心了。”

  这时,她身边的朋友憋不住了,对记者说:“肖光辉不敢说,我替她说。她的腿其实有机遇可以治好,但是医治费需要十万,她由于这个起因废弃了自己能够像畸形人一样双脚行走的妄想,我愿望她不要放弃这个心愿。”

  谁能帮肖光辉实现这个45年都不敢去想的宿愿?你身边又有什么心存幻想却无法实现的人?本月起chanel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,“爱在阳光下・圆梦”运动正式启动。假如你也须要辅助,拨打电话80889811告知咱们。文/图实习生 管荣 记者 宫岩尚青龙

(编纂:SN03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